決定好自己的定位,才能夠在人言可畏的蜚短流長中,堅強的好好活著!

其實寫寫部落格也是一種縮小版的人生 (菸)

在寫了一些文章之後,覺得文筆慢慢有所成長和進步
果然就如同話語所說的,反覆去做就能成為專家

文字駕馭能力提升之後,想重新整理一些文章、也想改寫一些文章
而且最重要的是:當我對事情的看法變得更成熟和完整,
看到自己過去的文字,就會覺得有點鳥XD

而且寫作過程中,真的有滿多人給我各種建議
用字遣詞啦、寫作風格啦、字太多字太少、為什麼不寫專業文啦...等等
這不是用一句 I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可以應付回去的 ㄏㄏ

所以我回到初衷,想重新定位部落格
回到起點,才有辦法再次看見當初踏上這條路的自己
才能再次與記憶中自己的決心重疊






隱者並沒有想要成為靠商品文來賺錢的部落客
礙於能力有限,一個人其實也無法對所有領域都寫出深刻的內容
寫太淺的東西也沒有人想看...
想來想去覺得好難寫XD

當初,是為了讓那些因為與眾不同而感到孤獨的人發現:
「原來,還有人想著跟自己一樣的事情,我並不是獨自一人。」

隱者從小就和別人不同,
覺得自己是異類而自卑了非常非常久。
不希望再有人像我一樣。

目前確定的未來寫作方向是:
關於自我成長的隱者推薦系列、
關於人生的心靈小品文 ( 目前已有愛情、特質系列 )、
一些時事、
一些在大學和研究所接觸到的心理學知識 ( 包括領導、組織行為 )


我一邊思考部落格的定位,一邊覺得這就是人蔘阿~ (茶)


人蔘的故事 XD


部落格文章一篇篇的誕生,
就像是我度過了一天天的人生。
過程當中,我嘗試各種部落格與人生的可能性,
有許多人的建議在我旁邊耳語。

「我到底在幹嘛?」「我想完成什麼?」

這些是沒有人可以幫我回答的問題,我就是我部落格的主人
我必須要花時間思索

如果沒有明確的定位,
大家看不出來你的與眾不同
(可能連你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就算按照別人的建議不斷修改,
還是會有很多人不滿意
最後別人甚至會覺得你的東西一團亂
然後你在心裡吶喊:「我還不都是按照你們的建議來改的!」


這 不 就 是 人 蔘 嗎 ? (sigh)





就算努力想要完美的做好一件事情,
但總還是會有人批評你。
有時候最荒謬的就是
明明是同一個行動卻有正反兩極截然不同的評價!
然後開始困惑,開始懷疑自己


就算按照別人的要求修修改改,
最後他們也只會覺得一團糟

其實他們也只不過是偶爾瞅瞅插個話的角色,
他們不了解你的過去,
也不了解你如何一路走到現在,
講完一兩句感想之後,就抽身走了。
畢竟這不是他們的人生,他們不需為此負責。

最應該愛惜自己人生的,就是自己啊!

決定好自己的定位,才能夠在人言可畏的蜚短流長中
讓自己可以堅強的好好活著!

可以好好地面對真誠的建議
也可以好好面對無中生有的毀謗

同學們~ 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緒,
今天花個時間,寶貴的定位自己的人生吧!


有太多事情在人實際面對時,會比想像中更不順,
但是不要退縮,不要沉溺在鬱悶中而灰心,
而是要想著:「我是為了天的旨意而前進的。」
然後透過對話解開你心情上的問題來做事吧
< 天的話我的話 >




延伸閱讀

< 什麼是愛自己? > 讓自己快樂、幫自己加油

< 人生成功學 > 不要成為浮冰上的北極熊!

搞笑漫畫推薦:人蔘的故事 XD (來自銀網子裡的金蘋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