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練習曲】為什麼一定要交男女朋友?│ 隱者的旋律

事先聲明,這絕對不是七夕怨念文 XD
其實是研究所同學拱我出來寫的,只是拖稿很久…剛好趁這個時機點來說說這件事。
希望不管是穩定交往中的朋友們、或是想要進入愛情的朋友們,
都可以重新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也許看完之後單身的人可以暫時鬆一口氣 !?


─ 正片開始 ─

前陣子某個女性友人的研究論文入選了,因為她目前單身,有人就拱她說:
「論文得獎的話請去交男友!」
「只要再交個男朋友就人生勝利組了!」

我當時馬上問說:

「為什麼一定要交男女朋友才會人生勝利呢?我一直覺得很好奇。」

「大家都想得到愛,但如果自己不了解愛、對方也不了解愛,最後得到的不就會是悲傷而非幸福嗎?」

這樣人生也只會痛苦不會勝利阿!(還好這句話沒有說出口)

「...喔…這是我的觀察啦!」

最後隱者覺得氣氛好像有點尷尬,於是最後一句很俗辣的縮了回來XD
沒想到當下得到當事人和其他朋友的熱烈贊同,於是有了今天這篇文章。

為什麼?
難道沒有男女朋友,我就會是魯蛇?我所有的努力就一文不值?
沒有男女朋友就表示我這個人沒有價值?因為沒有人要我?

個人完全無法接受 XD

關於個人價值的部分,范冰冰講得滿好:「我不嫁豪門!我就是豪門!」
之後再寫吧!今天來談談愛情。

哈囉媚娘

許多人想尋找愛,卻往往得到痛苦。最後自己感到非常諷刺。
因為不了解愛,所以能不能幸福好像總是有點靠運氣。

「為什麼要交男女朋友?」

這應該是最根本的問題。


有些人看見別人甜蜜蜜的樣子,於是心中想著:如果有個他or她,我的生活大概就會變得很不一樣!
可能會開始產生動力和方向,可能會有安全感和穩定感…
小說和電視不都是這樣演的嗎...

有些人覺得自己好孤單,總是只有一個人,
希望遇見一個最愛自己、只愛自己、崇拜自己、肯定自己的人,可以常常陪著自己的人。

有些人對某個人有點心動、有點喜歡,
因為很多人說這樣的機會很難得,一定要好好把握要不然會後悔!希望對方可以屬於自己。

各種原因。
然後某一天動態突然改成穩定交往中。
下面一堆推文恭喜,還聲稱稍早已經發現不尋常的跡象,覺得自己是先知 XD





大部分人的起點,是自己想要得到愛。
人們只是單純想要享受愛情的美好,卻從來沒有先想過:
自己是不是能夠帶給別人幸福的人。

我的老師告訴我:只想得到愛的人,是很可怕的。

我深深同意這句話。


應該要先學習愛,在愛方面具備實力、變得成熟,之後再去愛人,
才不會讓對方受傷、讓自己受傷。
順序應該是這樣才對。
但許多人是直接談戀愛,再慢慢從錯誤中學習。

都沒唸書就去考試的話,就是裸考,自己也都知道被當掉是正常,pass是神蹟。
如此一般,沒有學習過愛就去愛,最後分手是正常,牽手一輩子是神蹟。
不過大家很常相信自己會是那個幸運兒…




先好好預備自己愛的實力再去愛的人,
是更有智慧的人,是更能夠掌握自己愛情的人。

下次如果有人問說:為什麼你還不找個對象?
也許你可以回答:我正在準備自己可以愛人的能力。
而且,這也不是通往幸福的絕對必要路徑。

謹以此系列,感謝教導我真愛的老師。大家情人節快樂!


傳送門 愛的練習曲 第二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