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什麼是愛自己? > 讓自己快樂、幫自己加油

有個朋友讀完 < 王蛇傳說 > 後對我說:

「我覺得自己現在連王蛇都不是,只是普通的蛇...」

聽了之後,想寫一篇文章送給他,同時也是寫給隱者自己...

有朋友提議隱者的文章可以再長一點,這次試試看完整的表達 ~



什麼是愛自己?



隱者發覺,有些人在愛方面受到了傷害後,會告訴大家:

「要多愛自己一點,對自己好一點。」

聽到的時候覺得哪裡怪怪的,但又無法說出根本的理由 XD

聽得出來是在受傷的情況下說出這句話的,

但,中間哪個環節出錯了呢?



後來因為想學習愛是什麼,所以接觸信仰並聆聽話語

< 什麼是愛自己? > 系列,

就是這些日子以來自己的思索、體會和感受

希望能幫助大家成為在愛方面獨立成熟的人!


< 什麼是愛自己?> 第一集

首先,自己要能夠靠自己就感到快樂

再來,要懂得怎麼幫自己加油






大家看過這個小女孩嗎?

她常常會在鏡子前面載歌載舞幫自己加油 XD

她讓我發現許多人在成長過程當中,逐漸失去的一個部分:


「你還記得嗎?靠你自己就可以讓你感到喜悅!」



自嗨ㄏㄏ




「自己就可以讓自己喜悅,

不一定要需要某個人才能讓自己感到喜悅。

人一天中獨處的時間佔了 80%以上,如果總是倚靠別人,

在那麼多的時間當中,就無法感到喜悅了,不是嗎?」



在我們的記憶裡,曾經因為和朋友一起、和某個人一起,

而經歷過非常深刻的感動和力量。

那種感覺轉瞬即逝,可是留下來的感動就讓人難以忘懷

因為曾經知道那種感覺,所以努力地想要再次經歷、再次感受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結果,開始覺得無法像以前一樣自己一個人做這個做那個,

這樣「很沒感覺」

更期待某個人的陪伴、安慰和鼓勵,覺得這樣才會開心

導致有些人得了一種「沒有對方就會死的病」,

最後在關係中失去自己...

但其實,我們本來也是一個人,可以透過各種事情感到開心不是嗎?



要是自己無法讓自己喜悅,那麼別人也無法讓自己喜悅。

如果以為必須要由對方來讓自己感到喜悅,

而且習慣在接受對方的愛時才感到喜悅,

這樣就會覺得一定需要對方不可。

但如果是由自己帶給自己喜悅,

那麼就算沒有其他人、就算去到任何地方

都能自己實踐而打造出<喜悅的天國>。




And then?要怎麼幫自己打氣呢?

我 年紀大了有包袱 沒辦法像那個小女孩一樣在鏡子前載歌載舞...

那也許你可以像下面這樣 XD





好啦講正經的 ~

並不是單純幫自己加油、說自己好正好帥、大聲吶喊我喜歡自己

就可以充滿信心...那樣的「正面樂觀」容易破碎阿各位...



「任何論述都要有根據,才會有力量、才能大膽的主張,

自己也才會在說出口的時候相信自己。」



失去力量的時候,

我要抓住什麼才能讓自己的內心和想法振作起來呢?

答案是:要抓住你的「過去」和「未來」



雖然看著現實中所處的狀況時,內心會倒塌並感到辛苦,

但其實你還擁有「一直以來所努力的部分」、

「一直以來相信的部分」和「一直以來累積的成果」;

往後也會有很多「透過實踐可以得到的部分」;

回顧過去的一切,就可以體會到你正在達成未來的希望,

看著你的過去和未來,就可以清楚的看見當下所站的位置



我真的正在前進!我已經做了那麼多,怎麼能夠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