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情 / 愛情 >「為什麼你要突然疏遠我?」

「為什麼你要突然疏遠我?」

許多人都遇過這個問題,

有時我們是提出疑問的人、有時我們是「被提出疑問」的人...



隱者問過某個曾經的好朋友一樣的問題,

那天,他面無表情的回答說:「好朋友鬧翻本來就是很常見的事。」

( 天啊!你難道沒有任何想要修補的意思嗎?)

我永遠記得那個瞬間

他可能一輩子都無法理解,我在當下受到多麼大的衝擊

以至於後來每每看見他,就像驚弓之鳥,

害怕再一次聽見殘忍又可怕的言語



「雖然我那麼珍惜這份情感、也那麼珍惜你,

但原來你一點也不珍惜阿...才能夠如此淡然地說出這種話...」

這種突然其來的錯愕,像是生生撕裂了心中某個柔軟的東西

然後,覺得很痛、很痛


友情如此,愛情亦復如是


命運本身就已經夠無常了,

如果連曾經那麼地相信、好不容易才願意嘗試付出的情感都會變質,

那還有什麼是可以相信的呢?

於是對人的信任開始動搖,心中滿是苦澀的空虛和失落



到底原因出在哪裡?過去的回憶又算什麼?

是我做錯了嗎?可是我依然跟之前一樣沒有改變阿?



持續帶著這個疑問,隱者看見了一首詩





< 觀看者的矛盾 >

正常是,起初美麗地看待,且直到最後都視為美麗。

起初視為美麗,後來卻厭惡,這是觀看者的矛盾。

因為起初的愛變質,便以變質的眼光來看待。

應該要以愛來看待,才會美麗。

就算美女,若討厭她,看起來也會令人可憎。




為什麼人的情感總是有那麼多起伏?

甚至之前他很喜歡你的某個特質,變成明天討厭你的理由


多麼荒謬又矛盾




原 來 是 因 為 不 愛 了 阿




人們把瞬間的情緒和心情當成愛的標準,

認為愛 = 心情好的滿意狀態,

沒有感覺,就覺得「不愛了」,

所以人們的雙眼和內心


總是會轉向能夠瞬間填滿更大快樂、喜悅、強烈刺激的那一邊。



例如劈腿



如果愛無法持續到永遠,有多麼空虛呢?

我們都期待永恆不變的愛,卻無法付出這樣的愛來愛身邊的人...



所以,親愛的人們阿,請不要用不完全的愛傷害自己、傷害別人

在修造好自己的愛、在具備愛的實力以前,

不要輕易談愛吧!

請好好學習愛吧!

去尋找真的能帶給你永恆不變的愛的對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