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的解藥 ( II ) 原來人想尋找永恆

即使是相處十幾二十年、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親人,
也還是按照各自的特質,活在不同的世界裡

即使和交情再怎麼要好的朋友相聚,
曲終人散之後,回家的身影依舊是自己一個人

即使是再怎麼相愛的愛人,
對方也還是無法碰觸到,自己內心深處的某個角落

永遠的疑問,人的孤獨

─────────────────────────



原本我想要低調過完大學生涯
低調到希望大家最好都別認識我的那種程度 XD

但如同 前一篇 所提到的,很想擺脫這可怕的孤獨感
於是開始改變生活方式

在一整年當中,我讓自己參加非常多的活動和社團
( 可能很多人都是這樣度過大學的... )

系學會活動部
系上羽毛球隊
台大合唱團
辦迎新、辦給高中生的營隊
而且還要顧課業拿卷 Orz

即使很累爆肝爆不完,但還是有很強的驅動力

「以後可能就很難找到一輩子的好朋友了」

想到這點就覺得有點害怕...


我讓自己盡可能地參與大家的行程...所有行程
朋友有困擾的時候傾聽他們的內心並提供想法
聊一些過去自己不習慣or不擅長聊的東西
突破一些個性和生活經驗
有時候勉強自己跟某些人相處


「不要放棄努力,也許會因此找到那個人」

知己難得,所以我願意一試。
但所經歷的一切,卻令人越來越失望。


曾經說以後小孩要認彼此當乾爹乾媽的好朋友鬧絕交,
曾經形影不離的好姊妹冷若冰霜,
曾經的麻吉漸行漸遠,
而這些,往往只不過發生在辦完一個活動之後。


這些讓我受到非常大的衝擊。




一次活動之後就一次解散重組,
從大一到大二到大三,小圈圈根本面目全非。
聽說他們過去交情很好,旁人還會驚訝一下想聽八卦...


為什麼可以在對方面前好像很熟,然後跑來跟我說很受不了對方?

為什麼人的情感那麼脆弱?

平常的模樣都是假的嗎?那什麼才是真心的呢?

我覺得很可怕。


俞伯牙鍾子期的故事,真的有可能嗎?

舊約中大衛和約拿單的交情,是真的嗎?


慕蓉紫英的「承君此諾,必守一生」

即墨煙花的絢爛
果然只會出現在劇情裡面阿...


來自 仙劍4


曾經聽人分享過:

人都想要尋找永恆,因為那是靈魂的本能


當時我心想:
「永恆」?我從來都沒用過這個單字阿!
我怎麼可能是想要尋找永恆 ~
話語說錯了吧 XD


但後來我體會了:

如果是轉瞬即逝的情感,人們就會感到虛空。

人們都會希望那美好情感的瞬間,再多延長一點。

能不能不要改變?

原來,這就是尋找永恆。




後記

至於隱者的努力結果如何呢?算是有找到…一個吧 XD


俞伯牙與鍾子期《吕氏春秋•本味》

伯牙鼓琴,鍾子期聽之,方鼓琴而志在太山,鍾子期曰:「善哉乎鼓琴,巍巍乎若太山。」少選之間,而志在流水,鍾子期又曰:「善哉乎鼓琴,湯湯乎若流水。」鍾子期死,伯牙破琴絕弦,終身不復鼓琴,以為世無足復為鼓琴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