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大家都要知道的5個免費薪資情報網站 │ 隱者的旋律

最近許多人正在考慮年後轉職,但因為薪資市場太不透明,許多人無法得到應得的待遇。
如果能事先知道一些基本行情,就會比較有利!
隱者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知道的免費薪資情報網站,提前祝大家過個好年!



【非人力銀行的薪資情報網站

1. 愛比網 (http://ibeejobs.com/)


愛比網的內容是由企業內部員工分享的,包含薪資情報、公司評比、內部員工甘苦談。
可以看到各種公司和職位的年薪範圍、薪資平均值、員工幫公司打的分數/快樂指數、利弊分析和建議。
整體來說,不理性的抱怨批評比較少,內容還算中肯而且豐富。真實性感覺滿高的,很有參考價值。

如果要使用,必須先分享自己的薪資狀況並註冊免費會員,這部分是比較麻煩或敏感的地方。
不過,網站為了不斷累積新的資料庫,這樣做也是無可厚非。

2. Ursalary各行各業薪資查詢網 (http://www.ursalary0.com/)



這個網站也是內部員工分享的資料,介面簡單清楚易懂。
免註冊免登入!但有好有壞,好的是很方便,壞的是容易有人來亂。
薪資數據看起來合理,不過其他資訊因為是自由填寫,所以就有點少。

面試滿意度調查 我覺得是這個網站最大的亮點!可以讓求職者針對面試流程、接待流程、面試官等面向填寫滿意度。
有滿多人留言討論的,很有趣,風格很像PTT。如果想了解面試資訊,不妨到這邊看看。



3. 台灣薪資匿名分享 (http://ap2.ragic.com/twsalary/forms/1)


版面很陽春,就是個表格而已,可以用搜尋和欄位排序功能,有點類似EXCEL的用法。
我覺得這個網站的亮點是:有幾個滿有趣的指標。
除了基本的年薪月薪之外,還可以看到 操勞指數、對成長幫助、對履歷幫助、
「我」平均下班時間 (最後一點想必大家都知道是在講實際狀況...)


【人力銀行的薪資情報網站 】

如果已經是人力銀行的註冊會員,直接使用他們的服務還滿方便的。

1. 1111人力銀行 薪資落點  (https://salary.1111.com.tw/17sp/salary0.aspx)

輸入自己的背景資訊,就可以計算自己的薪水到底是高還是低 (有點類似落點分析的概念)
可以分產業、公司規模、教育程度、地區等條件比較薪資市場行情。
但也有人跟我說過覺得圖表太複雜...這部份就看個人解讀了。



(我用月薪50000測試出來的結果)


2. 104人力銀行 薪資情報 (http://www.104.com.tw/jb/wage/jobWage/view)


用薪資和工作機會做分類,對於求職者來說是很實用的分類方式。
點選上面表單或是下方圖表裡面的圓圈,可以進一步同時比較多種職務薪資狀況,很不錯!


再進一步點選職務的話,可以看到五年後調薪比率和許多分析資訊,滿專業的。
雖然數據呈現的方式可能有點複雜,不過動畫很可愛,哈哈!

其他大家比較耳熟能詳的薪資情報,還有 PTT的 Salary 板、前陣子政府推出的 薪情平台
(不過,大家普遍比較相信網友或鄉民提供的數據,政府的數據嘛...還是可以看看的!)



---

在使用這些網站時,大家要注意的是:我自己在查詢的過程中,就發現某些職務的薪資資料落差很大,月薪甚至可以差距數千元,推測可能是樣本組成的問題。建議大家交叉比對、多找幾家,才會得到比較正確的行情。此外,地點、產業、求職者背景,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在查資料的時候也要考慮進去!

轉職系列文章


留言

  1. 比薪水、面試趣也是免費的
    https://salary.tw/
    https://interview.tw/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